「你們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珠寶投在豬前,怕牠們用腳踐踏了珠寶,而又轉過來咬傷你們。」(瑪7:6)


你有想過扔珍珠在豬面前嗎?即使我們認同這個命令的意思是:「不要與吃豬的外邦人分享福音的珠寶」,初期教會的猶太人基督徒,並沒有開始向外邦人傳福音。事實上,主的確要求猶太人基督徒向外邦人宣傳福音,但要他們首先專注於向猶太人傳福音。


天主是否既命令我們要扔珠寶在豬前,又不要扔珠寶在豬前呢?重點不是珠寶或豬,而是時機。難道當你在家工作的時候,你同時也能在教會工作嗎?也許你會和不認識的人分享福音,而不會和你的妻子分享。


如果你不扔福音的珠寶在豬面前,那會怎麼樣呢?如果因為你不服從上主而錯過了時機,那又會怎麼樣呢?無論我們願意與否,我們都應該傳揚福音。我們應該首先向最親近的人傳福音,尤其是那些很難於交談的人。我們應該向那些主交給我們的人傳福音,而不是我們自己選擇的人。當我們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人或錯誤的地點做「正確」的事情時,我們是扔珠寶在豬前了。


禱告: 天父,願我一直按照你的方式行事。
承諾: 「我要使你的後裔有如地上的灰塵;如果人能數清地上的灰塵,也能數清你的後裔。」(創 13:16)
讚頌: 聖若望費舍不僅是一位樞機主教,在英格蘭也是學術界領導者。他勇敢地捍衛了國王亨利八世婚姻的有效性,贏得了殉道者的冠冕。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