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巴郎遂俯伏在地笑起來,心想:『百歲的人還能生子嗎?撒辣已九十歲,還能生子?』」(創17:17)


亞巴郎和撒辣嘲笑了天主從沒有講過的笑話(創18:12)。當天主認真的時候,我們卻經常會笑。天主非常重視實現他的應許。他對治療癩病人(瑪8:3)和那些按醫療標準不能治癒的人很認真。很多時候,在天主治療絕症甚至使死人復活之前,很多醫生和基督徒都已嘲笑了天主(瑪10:8)。


主對於拯救我們,也是極其認真的。沒有一個頭腦正常的人,會在十字架下展示微笑。他很認真地想用他的寶血潔淨我們的罪。流血可不是開玩笑的。


然而,主也有不認真的時候。他嘲笑那些把自己看得太重的有學識和聰明的人(參閱路10:21;格前1:25)。他對那些不可一世的強國一笑置之(參閱詠2:4)。他認為我們對金錢和物質財富的關注是荒謬的。如果我們不是那麼愚蠢,那就更有趣了(參閱路12:20)。


主多次笑了,甚至會哭泣(參閱路19:41)。我們做的也一樣。可是,我們是否會如同他所做的一樣,為了相同的原因而歡笑和哭泣呢?


禱告: 天父,請教我在你笑時要笑,在你哭時要哭(雅4:9)。
承諾: 「耶穌就伸手撫摸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他的癩病立刻就潔淨了。」(瑪8:3)
讚頌: 羅伯特維持著一個互聯網事務,鼓勵基督徒為聖言熾熱起來,並讓其在社會中閃耀。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