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瑪16:16)


耶穌曾經打算如何把信仰廣傳給將來的世代呢?讓我們看看我們的主在今天的福音中對聖伯多祿所說的話。「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瑪16:18-19)耶穌並沒有編寫教導的指南。他揀選了一個地位低微的漁夫(谷1:16)來領導教會。伯多祿從開始就感覺到配不上他作為宗徒的召喚,他說道:「主,請你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路5:8)


聖保祿也有一個障礙重重的開始。他表明:「我原是宗徒中最小的一個,不配稱為宗徒,因為我迫害過天主的教會」(格前15:9)。但耶穌並沒有讓保祿死於他的罪惡中。「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邦人、國王和以色列子民前。」(宗9:15;參閱弟後4:17)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配作為一個福傳者,加入這個團體吧!我們傾向於把聖徒們置於崇高的地位上。但許多聖徒出身卑微。看著聖伯多祿和聖保祿的經歷,是為了自我激勵,而不是自慚形穢。他們單純是因著恩寵。我們怎麼會不同呢?


禱告: 天父,我為教宗,即聖伯多祿的繼位者和羅馬主教的意向祈禱。
承諾: 「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詠34:5)
讚頌: 聖伯多祿給了聖保祿「通力合作」的「握手」(迦2:9)。主,感謝你,因你建立了一個從宗徒傳下來的教會。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