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從那裏前行,看見一個人在稅關那裏坐著,名叫瑪竇,對他說:「跟隨我!」(瑪9:9)


當你的配偶去世時,耶穌會在那裏作為葬禮之主。像撒辣的葬禮時一樣,他願意利用這個機會來準備其他人以進入應許之地(創23:20)。當你被異性吸引,甚至期待著結婚時,耶穌會在那裏作為姻緣之主。當你要尋找工作或考慮轉工時,耶穌會成為你就業和失業之主。


耶穌願意要成為你飲食、睡眠、娛樂、交談、財富、時間、教育、消費、養育、思考、感覺、性愛等等方面之主。如果他不是這一切的主,他根本就不是主了。


我們基督徒一直在談及耶穌作為我們生命之主(參閱瑪7:21),但生活卻「與事實不相符」。如果是那樣的,基督徒的葬禮與非基督徒的葬禮應該明顯的不同。如果耶穌被接納為主,大多數年輕的基督徒在結婚時應該仍是處男處女;並且,儘管有更多有利可圖的機會,一些基督徒工人仍會留在,或轉至低薪的工作。


如果耶穌被接納為主,基督徒會重複做世人不能理解的事情,除非他們相信耶穌的十字架和復活。


禱告: 主耶穌,請成為我生命中,從未想過要交付給你的領域之主。
承諾: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為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詠106:1)
讚頌: 貞用零碎的布料為窮人和無家可歸的人做被子。她在縫補合製過程中不斷祈禱。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