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瑪9:22)


主基督想透過會堂長和患血漏婦人的例子,激勵我們達到更大的信德。會堂長對耶穌表現出極大的信德。他前來跪拜耶穌救活他的女兒時說:「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身上,她必會活。」(瑪9:18)在耶穌從死者中復活那女孩之前,一個患了血漏十二年的女人,以觸摸耶穌的衣服,以表達她對耶穌的信德。因著她的信德,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瑪9:22)。


你相信耶穌能夠並確實使死者復活,不僅是在世界末日,而且是現在嗎?你相信耶穌會治癒你已患上多年,甚至十二年或更長時間的病症嗎?你相信主會立即醫治嗎?你會相信去年你沒有相信的奇跡和異事嗎?你的信德有沒有增長、突破及移山呢?(瑪17:20)


我們對耶穌的信德還沒有完全發展。即使我們信德已經有了光年的增長,我們在信德上仍會有以光年計的時間去增長。「信仰是出於報道,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羅10:17)「接受那種在你們心裏,而能救你們靈魂的聖言。」(雅1:21)「要聽從他!」(瑪17:5)要在信德上成長。


禱告: 仁慈的聖父,「請增加【我的】信德吧!」(路17:5)
承諾: 「地上的萬民都要因你和你的後裔蒙受祝福。看我與你同在;你不論到那裏,我必護佑你,領你回到此地。我決不離棄你,直到我實踐了我對你所許的。」(創28:14-15)
讚頌: 聖安多尼瑪利亞匝加利是天主教反宗教改革運動的早期倡導者。他鼓勵虔誠的革新,還提倡勤領聖體聖事。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