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還有父親?」(創44:19)


若瑟擁有一切。他才華洋溢,英俊,富有。他是世上最重要的人之一。然而,這一切對他來說幾乎亳無意義。若瑟的心碎了,不是因為他被兄弟們拒絕,而是要和自己的父親分開數十年。若瑟大聲哭泣表達對父親的渴望(創45:2)。當若瑟向兄弟們透露了自己的身份時,他首先問他們說:「我父親還在嗎?」(創45:3)


我們都有若瑟的問題。我們與我們在天的父親分開了。無論我們有甚麼,買了甚麼,擁有或做了甚麼,我們永遠都不會快樂。沒有了我們的天父,一切都毁了,生活變得空虛。然後,耶穌拯救了我們。他是到達天父那裏的惟一途徑(若14:6),以及是「天主本體的真像」(希1:3)。如果我們見到耶穌,我們就見到天父(若14:9)。耶穌與天父原是一體(若10:30)。耶穌教導我們「天主經」(瑪6:9),並使我們與天父和好。正如天父愛耶穌,耶穌愛我們(若15:9)。


禱告: 阿爸......
承諾: 「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瑪10:8)
讚頌: 華爾特在荷里活工作,但他藉著支持未出生的嬰兒,讓光明通過他而照耀。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