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遂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谷6:34)


牧羊人的主要職責是餵養他的羊群。善牧耶穌全神貫注於餵養他的羊群。他以長時間的教導去餵養他的羊群,以致他自己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參閲谷6:31)。耶穌希望我們通過餵養他的羊群,來表達我們對他的愛(參閲若21:17)。


我們需要身體和屬神上的餵養,但最重要的是屬神上的。我們以兩種方式獲得屬神上的餵養:聖體聖事和天主的聖言。耶穌說:「我的肉,是真實的食品」(若6:55)和「人生活不祇靠餅,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瑪4:4)。


這個生命之糧的網頁,旨在以這兩種方式餵養羊群。我們教授每天為感恩聖事的讀經,以鼓勵我們的讀者閱讀聖經,並每天參與彌撒和領聖體聖事。我們這樣餵養羊群是因為我們愛羊群,尤其是我們愛善牧。


禱告: 主耶穌,藉著你的聖神,願我對這個世界的食物失去食慾,而渴望你,「生命的食糧」(若 6:35)。
承諾: 「現今在基督耶穌內,你們從前遠離天主的人,藉著基督的血,成為親近的了。」(弗2:13)
讚頌: 「這些事以後,我聽見天上彷彿有一大夥人群發出的大聲音說:『亞肋路亞!勝利、光榮和能力,應歸於我們的天主。』」(默19:1)讚美復活的耶穌!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