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甚麽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出14:11)


美國開國元勛帕特力亨利曾說:「不自由,毋寧死。」以色列民卻這麼說:「給我生命。誰稀罕自由?」他們還說:「我們甘願服侍埃及人,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曠野裏還好。」(出14:12)至於我們,大部分人會認為以民比帕特力亨利說得更好。我們要「生命、自由及追求幸福快樂。」然而,生命與幸福快樂又要比自由更優勝些。事實上,享樂常常比自由優先。我們可能知道我們都患有強迫症。我們或許承認這是一種不合符天主意旨的關係,但我們仍會選擇享樂多於選擇自由。


我們永不會為自由而死,除非我們把生命完全獻給那位為了使我們自由而死的耶穌。他是真理,而真理必會使我們獲得自由(若8:32)。如果我們讓他使我們自由,我們的確是自由的(若8:36)。耶穌來是「向俘虜宣告釋放」,使被囚的人「獲得自由」(路4:18)。他就是贖世者,為了使我們由奴役中獲得自由而付出沉重的代價。


細想一下,在你的生命中,有那裏令你確實地不願意為自由而死。要向耶穌祈求:「耶穌,贖世之主,求你垂憐我,並使我獲得自由。」要不斷這祈求作祈禱。當你受到誘惑時,要不斷向贖世主耶穌祈禱。他必會使你獲得自由。


禱告: 天父,願我可以自由去做一些在我們的社會中,很多人都害怕做的屬神之事。
承諾: 「看,這裏有一位大於撒羅滿的!」(瑪12:42)
讚頌: 耶穌使湯姆擺脫酗酒的鉫鎖而重獲自由。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