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瑟向海伸手,上主用極強的東風,一夜之間把海水颳退,使海底成為乾地。」(出14:21)


在以民越過了紅海後,上主便使在海中的埃及戰車車輪脫落,然後梅瑟又「向海伸手,海水流回原處。」(出14:27)埃及軍隊就這樣淹沒了。


梅瑟一伸出手,便行了神跡。然而,當耶穌伸手時(瑪12:49),他做了更偉大的事。耶穌伸出他的手,指著我們,即他自己的門徒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兄弟!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瑪12:49-50)。當耶穌伸手時,他告訴我們,誰遵行天父的意旨,就是他的兄弟、姊妹和母親。也就是說,我們都是天主家庭的成員。我們都與耶穌,天主子,即天主自己,聖三的第二位,有著一種個人且親密的關係。


要伸出你的手,觸摸耶穌那雙伸開被釘穿的手。要伸出援手,助耶穌一臂之力,縱使這意味著你自己也有一雙被釘穿的手。你們要比梅瑟更大(參閱瑪11:11)。要成為天主家庭的成員。


禱告: 天父,當我領受聖體時,願我把雙手呈奉給你。
承諾: 「我要歌頌上主,因他獲得全勝。」(出15:1)
讚頌: 聖亞博那受聖伯多祿委任為拉威納主教,他藉著宣講皈化了許多人。異教徒因他的成功感到憤怒,不斷打擊他,並試圖要殺害他。最終,他們在他任主教職已二十六年後,成功殺死了他。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