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戰勝的歌聲,也不是戰敗的吵聲,我聽見的是應和的歌聲。」(出32:18)


梅瑟怒不可遏,他把寫上了十誡的那兩塊石版扔在山腳下,砸碎了它們。他失去理智不是因為選民在戰爭中被打敗了,而是在沒有戰爭的情况下就被打敗了。我們也可能失敗,因為我們對戰鬥太冷漠。我們試圖匆匆離開鬥爭,不是因為我們是「和平愛好者」,而是「嬉戲狂熱者」。我們因為犯了罪而忘記了勝利。


當我們與邪魔作戰並堅持戰鬥時,我們不可能失敗,因為耶穌已經贏得勝利(參閱希10:12-13)。這就是為甚麼撒殫對付我們的主要策略,是讓我們喪失權利。撒殫告訴我們是沒有撒殫的。如果我們相信這一點,牠會告訴我們沒有戰爭。如果我們認為沒有戰爭,我們就不會戰鬥。但是,如果沒有戰爭,為甚麼會有那麼多傷亡呢?


真相是撒殫是個撒謊者、強盜和兇手。我們有能力迅速地把撒殫踏碎在我們的腳下(參閱羅16:20)。我們必須服從耶穌,他就是真理,與撒謊者的父親魔鬼戰鬥(若8:44)。要戰鬥;永不要喪失權利。


禱告: 天父,請利用我來對抗邪魔的墮胎、色情、派別、種族主義、飢餓、恐怖主義和軍國主義行為。
承諾: 「天國好像一粒芥子,人把它撒在自己的田裏。它固然是各樣種子裏最小的,但當它長起來,卻比各種蔬菜都大,竟成了樹,甚至天上的飛鳥飛來,在它的枝上棲息。」(瑪13:31-32)
讚頌: 聖若亞敬和聖亞納把他們的女兒獻給了天主。他們因成了天主子的祖父母而得到了賞報!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