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黑落德的生日,黑落狄雅的女兒,在席間跳舞,中悅了黑落德;為此,黑落德發誓許下……」(瑪14:6-7)


如果你問黑落德,他的生日宴會是為天主還是為撒殫,他可能會回答,這不是狂熱宗教式或被惡魔附身的聚會。他會堅持認為該生日宴會不是那麼虔誠,也不是那麼邪惡的,僅是「無害的娛樂」,在道德上是中立的。


大多數人認為他們所做的很多事情,在道德上都是中立的,因為他們錯誤地認為他們可以是中立的。不過,沒有事情有這種中立性的。魔鬼是實在的、强大的、肆無忌憚的,如果你不選擇加入耶穌的軍隊,撒殫可以通過詭計和玩弄你的恐懼把你徵召入牠的軍隊。我們不能制止牠,因為牠比我們強大得多。


擺脫撒殫的奴役和地獄的惟一方法,就是轉向耶穌以尋求救恩、釋放及保護。如果我們繼續相信中立性的那種神話,我們會因我們的「無害的娛樂」所產生的暴力、罪惡和死亡而重複地感到驚訝。我們會感到奇怪,為甚麼如此少數附和黑落德、希特拉和斯大林的人,能有這麼多的特權去摧毀和扭曲世界。中立是與魔鬼共謀的委婉說法。如果我們不隨同耶穌,我們就是反對他(路11:23)。


禱告: 耶穌,憑著你的力量,願我可攻擊地獄之門。
承諾: 「祝聖第五十年,向全國居民宣布自由;為你們是一喜年,人各歸其祖業,人各返其家庭。」(肋25:10)
讚頌: 聖依納爵是一位有奧秘經驗者。他特別敬禮天主聖三和聖體。他為了顯示「天主的更大光榮」,創立了耶穌會,就是耶穌會士的團體。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