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黎盎和亞郎為了梅瑟所娶的雇士女人出言反對梅瑟。」(戶12:1)


梅瑟為出言反對他的米黎盎向上主呼求,求上主治好她,於是她就痊癒了(戶12:13ff)。耶穌為控告他的人祈禱和受苦。那些悔改並接受他的人,都被賜予永生。他「耐心含忍地承受一切錯犯」,並成就了前所未有慈悲的偉大工作,為他的敵人死亡(參閱羅5:8-10)。


幾年前,當有些天主教司鐸性醜聞的消息傳出時,曾有一人公開,甚至在感恩祭進行時,譴責所有司鐸。這事讓我氣憤難平,以致我不得不把它帶到修和聖事中。剛好我認識的一位有聖德的司鐸,當天正在那裏聽告解。他平心靜氣輕聲提示我,耐心含忍地承受一切錯犯,是一個慈悲屬神的工作,藉此可以作為一個與天主的關係和所有受到醜聞影響的人提供補贖的機會。


我認為這位有聖德的司鐸如同梅瑟一樣,「為人十分謙和,超過地上所有的人。」(戶12:3)當他受到錯誤的譴責時,他的回應卻是為磨難他的人祈禱。


許多修會的修女、修士和司鐸畢生致力於進行補贖的行動。可是,在美國,不同的聖召和願意作補贖的人數卻正在下降。也許這導致了罪惡的增加,還有部分的原因,是由於一些撕裂得不到修補。上主的維修店一直在招聘人手,並積壓了大量事工。誰人肯以含忍、恩寵和慈悲,來為主耶穌的補贖工程而工作?要成為「缺口的修補者」(依58:12),並「按每年需要,修補你們天主的殿。」(編下24:5)


禱告: 主耶穌,我不會讓你的國度進一步失修。請賜我恩寵去修補一切缺口(依61:1-3;路4:18-19)。
承諾: 耶穌說:「是我。不必害怕!」(瑪14:27)
讚頌: 查理每天都為所有司鐸、他們的反對者和整個聖教會祈禱。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