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有一團雲彩遮蔽了他們,從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谷9:7)


當耶穌談論十字架和其他事情時,宗徒們都沒有聆聽。如果我們不聆聽他人,我們可能不會了解他們。當我們不了解他人,我們通常都不會喜歡他們。這證明了宗徒們也真是如此,因為其中有一個出賣了基督,另一個否認了他,當他被釘十字架時,除了若望,所有人都離棄了他。


在顯聖容中,耶穌嘗試改變宗徒們對他的看法,好使他們能夠聆聽他、認識他,並深深的愛他。當知道了耶穌是天主,難道他們不會聆聽他的嗎?不,即使在看到耶穌作為天主的榮耀之後,他們還是不聆聽他。在耶穌被釘死亡後,他從死者中復活。如果這不能證明耶穌是天主,並值得聆聽的話,那會是甚麼呢?最後,耶穌升天,而聖神在五旬節降臨。在聖神內,宗徒們宣講耶穌是主天主(格前12:3)。於是他們便聆聽他,親自認識他,並且每個宗徒都全心、全靈、全意愛他(路10:27)。他們沒有離棄他,反而為愛他而死亡。「要聽從他」(路9:35)。


禱告: 耶穌,請給我一個新的五旬節,好使我見到你是顯聖容和復活的主天主,並因此愛你。
承諾: 「因此,我們認定先知的話更為確實,對這話你們當十分留神,就如留神在暗中發光的燈,直到天亮,晨星在你們的心中昇起的時候。」(伯後1:19)
讚頌: 讚美顯聖容的耶穌,他開啟我們的眼睛,以看到四周的光耀,並開啟我們的耳朵,以聽到天父的聲音!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