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愛樂捐的人。」(格後9:7)


在希臘文本的聖經中,「樂意」一詞是「hilaron」,我們從這詞得到英文的「有趣」(hilarious)一詞。然而,因為「有趣」一詞的含意在希臘文中是沒有的,所以把這句子翻譯成「天主愛有趣的給予者」是不好的。無論如何,翻譯成「樂捐的人」是很弱。這句翻譯成「天主喜愛愉快的給予者」可能更好。我們應該以一個歡愉的態度和一個笑容去給予。我們應笑一笑,甚至乎是捧腹大笑。


此外,我們被召叫不祇是把一部分給予天主,而是要全部的給予——一粒麥子落在地裏並且死了(若12:24)。我們必須把我們的身體、思想、感情、金錢、時間、能力,工作、性別、意志等都給予天主。


當我們把自己的生命完全給予上主時,我們可以開懷喜樂的笑,因為我們知道天主父已經接納了我們,耶穌為我們而死,聖神使我們的身體成為他的宮殿(格前6:19)。在天主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之後,我們最少能做的,就是把一切交給他,並享受有幸給予這一種恩賜。以愉快的笑容把一切都給予上主。


禱告: 天父,我完全的相信你。我在你的愛內是安全的。
承諾: 「愛惜自己性命的,必要喪失性命;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若12:25)
讚頌: 聖老楞佐為他的殉道而喜樂,他甚至向對他行刑的劊子手開玩笑。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