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如果你的弟兄得罪了你,去,要在你和他獨處的時候,規勸他。」(瑪18:15)


基督徒不會公開表達對他人的不滿,我們不是為所有人看到而清洗我們的污穢,我們也不是試圖隱瞞任何事情,但是我們尊重人不被背後議論和不被公開批評的權利。我們將事情保留在兩人之間(瑪18:15)。即使是配偶和家人,也不應該知道我們的不滿及投訴。口無遮攔的說話比原來的問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在整個教會歷史中,基督徒曾經用像刀片式的舌頭互相切碎。我們正已落入了魔鬼的手中。這樣做時,我們成為了魔鬼策略的棋子,用來摧毀天主的國。但是,如果我們讓聖神控制我們的口舌,我們就能控制我們的整個身體(雅3:2)。


這不僅適用於我們血肉的身體,也適用於基督的身體,即教會。流言蜚語、誹謗、消極和氣餒會破壞教會,使我們的敬拜變得毫無意義(雅1:26)。要以讚美、祈禱、說預言和鼓勵的言語,建立基督的身體(格前14:3-4)。舌頭是教會最重要的肢體。


禱告: 天父,願我以祈禱和讚美的口舌來說話,而不是以犯罪的口舌。
承諾: 「梅瑟死時,已一百二十歲,但他的眼睛未花,精力也未衰退。」(申34:7)
讚頌: 聖嘉勒高舉聖體時,驅散了威脅的軍隊。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