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石頭將作我們的見證。」(蘇24:27)


「見證」是聖經中最重要的詞語之一。若蘇厄對民眾說:「這是你們對自己作證,要選擇事奉上主。」(蘇24:22)若蘇厄甚至豎立了一塊大石來作為見證之物。我們有把小石頭鑲嵌在介指上,並把它們穿戴在手指上的習俗,以作為見證婚姻的約誓。


依撒意亞曾預言我們將被召叫作天主的證人(參閱依43:10)。在耶穌即將升天前,他命令說:「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為我作證人。」(宗1:8)我們就在當下置身之處,為耶穌作證人,以後甚至遠達地極。


你是否為耶穌作證人?你上一次在家中、辦公室、學校或教會,站在證人席上是在何時呢?不要以福音為恥(參閱羅1:16)。要公開承認耶穌(參閱瑪10:32)。不要以「沉默對待」耶穌,但要公開地、大膽地、自由地和勇敢地說出你對他的愛。盡量不要錯過在人前為耶穌作見證的每一天。


禱告: 耶穌,請把我在堅振聖事所領受的恩寵熾燃起來,好讓我為你作見證(參閱弟後1:6)。
承諾: 「『讓小孩子來吧!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屬於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覆了手。」(瑪19:14-15)
讚頌: 聖高比透過他有力的福傳職務、聖德和對天主絕對的信賴,向波蘭人、日本人和德國人作了見證。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