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人一聽這話,就憂悶的走了,因為他擁有許多產業。」(瑪19:22)


美國外交官員慣常這樣談論國民,說他們比第三世界的朋友更為憂悶。我們的長者也認為今天的人不如以往般的歡欣。很多美國城市面對青年自殺案風氣日益嚴重的狀況而令人感到心寒。絕大部分的孩子都是來自破碎的家庭。從種種跡象看,我們活於一個憂悶的社會。就好像那個富少年一樣,我們擁有許多財產。可惜,我們卻拒絕援助生活貧困的人,因而我們便成弓在屬神上貧乏的人。我們不再喜樂、歡欣或感到滿足。我們寧願選擇離開耶穌,而不願與他在一起(瑪19:22)。


「貪愛錢財乃萬惡的根源」(弟前6:10)。我們寧要疏離也不要投入,寧要財物也不要近人,寧要慾念也不要愛。我們試圖救自己的性命,但卻喪失性命(路9:24)。我們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的歡欣和靈魂(路9:25)。那些沒有跟隨耶穌的富少年和少女,現已是老年人了。上主,以他的慈悲,正在再給他們機會。耶穌說:「去!變賣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跟隨我。」(瑪19:21)


要跟隨耶穌。「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格後6:2)


禱告: 耶穌,願我選擇物質上的貧窮,因而得以繼承天國(瑪5:3)。
承諾: 「上主給他們興起民長時,上主與民長同在,在民長一生的歲月中,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民2:18)
讚頌: 聖斯德望是匈牙利的國王,他為保護國家而戰。他對主堅信不移,因而屢戰屢勝。他獻身事奉上主,不僅如此,還有他的一家,以及整個國家,都服侍上主。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