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怎樣服從基督,作妻子的也應怎樣事事服從丈夫。」(弗5:24)


這節聖經是最容易被誤解的經文之一。我們的現代文化中,服從是一個不受歡迎的詞語。然而,在聖經中,服從是受到高度評價的。這正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地位(參閱斐2:8)。服從是救贖之道,是天主的大能。這不是在一個軟弱的地位;反而是一種超性的力量。服從不是被動的;它是積極的,即使在分歧中,仍然是以愛服從。


我們必須服從於主、他的講話和他的教會(弗5:21)。我們必須服從於神長、父母、丈夫、政府和領袖(弗5:21;參見羅13:7)。如果權威相互矛盾,我們服從較高級的權威。例如,如果政府與聖經有矛盾,我們就服從聖經,因此也就違背了政府。然而,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服從他們,棄絕自己,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路9:23)。


禱告: 天父,請賜給我力量去接受因服從而獲得的恩惠。
承諾: 「至於我和我的家族,我們一定要事奉上主。」(蘇24:15)
讚頌: 「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若6:54)復活的耶穌,我們怎樣才足以表達對你的感恩呢?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