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斷地感謝天主,因為你們由我們接受了所聽的天主的言語,並沒有拿它當人的言語,而實在當天主的言語領受了。」(得前2:13)


保祿和息拉在得撒洛尼的宣講獲得接受,「並沒有拿它當人的言語,而實在當天主的言語。」(得前2:13)保祿說:「我們把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僅在乎言語,而且也在乎德能和聖神,以及堅固的信心。」(得前1:5)每個地區都慶祝得撒洛尼人對天主的信仰,因為他們「離開偶像歸依了天主,為事奉永生的真天主,並期待他的聖子自天降下,就是他使之從死者中復活......的耶穌。」(得前1:9-10)


甚麼事物使保祿和息拉在得撒洛尼的講道顯得那麼有力呢?


  • 他們免費宣講,並做第二份工來維持生計(得前2:9)。
  • 他們言行一致,他們的品格「聖善、正義和無可指摘」(得前2:10)。
  • 他們對待每一個聽他們宣講的人,就像慈愛的父親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得前2:11)。


當我們在一種自我犧牲、聖潔和基督徒團體的氛圍中宣講天主的話時,我們將會從很多生命得到改變的皈依及一個更新的教會中,看到福音有力的效果。


禱告: 天父,願我的生命能為你通過我所說的話給予力量。
承諾: 「我若飛往日出的東方,我若住在海洋的西方,你的雙手仍在那裏引導着我,你的右手還在那裏扶持着我。」(詠139:9-10)
讚頌: 作為一位模範的基督徒國王,聖路易斯努力工作。他在施捨和為窮人創辦醫院上尤為突出。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