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聖。」(得前4:3)


上主吩咐保祿去告訴得撒洛尼的基督徒,他們要在聖潔中成長(參閱得前4:3),並通過他們更向前邁進的行為以中悅天主(得前4:1)。上主期待並樂於看到他的子女,在他們的行為上各方面都成為聖的(伯前1:15)。


事實上,上主可能希望我們在今年的下半年,有一個突飛猛進的成長。小孩子及青少年通常會在短時間內增高幾英寸。同樣地,我們作為天主的子女,也能夠以大幅度加速的方式在聖德上成長。上主樂於看到他的子女快速地成長,達到在聖德上的偉大水平。


因為我們愛天主,我們希望通過在聖德上盡可能深入及迅速的成長來中悅他。讓我們今天作出承諾,以任何及一切方式服從上主,從而在聖德上成長。讓我們為聖德而生活、受苦和死亡。願聖德成為我們心中最大的渴望,因為這是上主心中最大的期望。


禱告: 天父,願我希望成聖超過任何事物。
承諾: 「你們該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時辰。」(瑪25:13)
讚頌: 聖莫尼加的丈夫脾氣暴躁而且不忠。莫尼加愛他,並每天都為他祈禱。他在去世前一年悔改並皈依,信仰了耶穌。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