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應按這聖言來實行,不要祇聽,自己欺騙自己。」(雅1:22)


你們中的一些人多年來一直在研讀《生命之量》這本小冊子。你們讀過數以百、千計的聖經片段。你們得到極大的祝福。上主並不期望我們記住所有這些聖經章節,或者知道如何解釋它們。他確實期望我們靠著他的恩寵,把它們全活出來。


認識天主的話要求遵行他的話。在審判日,上主不會審問我們對他的話認識了甚麼,而是我們如何把它活出來。「因為在天主前,並不是聽法律的算為義人,而是實行法律的才稱為義人。」(羅2:13)


因此,讓我們不要自欺欺人。讓我們把聖經的每一句話銘記於心並把它帶入生活中。「以柔順之心,接受那種在你們心裏,而能救你們靈魂的聖言。」(雅1:21)上主永遠不會頒給我們一條誡命,卻不授權我們去執行它的。


耶穌應許說:「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瑪7:24)「不隨聽隨忘,卻實際力行的,這人因他的作為必是有福的」(雅1:25)。耶穌還許諾:「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路8:21)要實行天主的話。


禱告: 耶穌,願我通過遵守你的話而成為你家庭的忠實成員(谷3:34-35)。
承諾: 「以色列!現在你要聽我教訓你們的法令和規律,盡力遵行:這樣你們才能生活,才能進入佔領,上主你們祖先的天主賜給你們的地方。」(申4:1)
讚頌: 「讓我們歡樂鼓舞,將光榮歸於他吧!因為羔羊的婚期來近了,他的新娘也準備好了。」(默19:7)讚美復活的耶穌!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