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路4:18)


路加記述耶穌從事工作的第一天,是為了使我們得益而從事收穫的工作。耶穌奉職天主的話:宣講、教導及說預言。他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路4:18)。


你願意從事這份工作嗎?順便一提,這份工作是沒有固定工資的。耶穌為你提供基本的需要。你必須每天為你的食糧而信靠他。此外,工作條件還有很多未如人意之處。儘管有些人稱讚你,驚嘆於你動人的講話(參閱路4:22),但許多人卻拒絕耶穌、拒絕你和拒絕福音。


在耶穌第一天的工作結束時,他們把他趕出城外,並試圖把他扔下懸崖(路4:29-30)。如果他們這樣對待「主人」,想像一下他們會如何迫害你們這些「僕人」(若15:20)。你會接受這份工作嗎?「莊稼固多,工人卻少」(瑪9:37),而你可了解是為甚麼。


我們為耶穌工作,與耶穌一起工作。為甚麼一個少女要從事汽車工作?就是為了和她的男朋友在一起。為甚麼一個男人要打掃房間?就是為了和他的女朋友一起。我們為甚麼要受苦並為耶穌工作?祇是為了與耶穌在一起。


禱告: 耶穌,願我做任何事情,都祇是為了和你在一起。
承諾: 「然後我們這些活著還存留的人,同時與他們一起要被提到雲彩上,到空中迎接主。」(得前4:17)
讚頌: 羅伯特神父成為一名傳教士是因為他願意像耶穌那樣事奉。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