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日子將要來到,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劫去時,在那些日子,他們就要禁食了。」(路5:35)


耶穌說他的門徒,即是我們,一定會禁食。然而,作為耶穌跟隨者,我們的禁食與舊約的禁食不同。新約禁食的強大力量,祇能與新約的生活方式相容(路5:37)。如果沒有新生活方式的新皮囊來盛載我們新禁食的新酒,我們的禁食就不會是建設,而是破壞。因此,要以主召叫我們的方式禁食,我們必須首先讓聖神在我們內創造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聖神會這樣做,藉著賜予我們與耶穌的關係,克制我們自私的慾望、不近人情和惡劣的習慣。在聖神內,我們將能夠說:「凡以前對我有利益的事,我如今為了基督,都看作是損失。不但如此,而且我將一切都看作損失,因為我祇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自願損失一切,拿一切當廢物,為賺得基督,為結合於他。」(斐3:7-9)


時至今日,聖神可能會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召叫教會禁食。「齋戒……使人自由」(依58:6),但有些「魔鬼非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瑪17:21)然而,要在新約禁食中獲得完全的力量,我們必須讓聖神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藉著賜予我們對耶穌的愛,超越一切。


禱告: 仁慈的聖父,請把我從自我為中心和只追求享樂生活的的這個監獄中釋放出來。
承諾: 「耶穌在萬有之先就有,萬有都賴他而存在。」(哥1:17)
讚頌: 教宗聖額我略懷著熱誠,要實踐將福音帶給安格魯撒克遜人的使命。他當選教宗後,便向他們傳播了福音。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