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邪惡的行為在心意上與他為敵。」(哥1:21)


有很少人會承認他們心中有仇恨。而更少人會承認他們實際上養育了仇恨。仇恨其實遍佈每一處,甚至是可傳播成疫的,但是我們仍然拒絕承認我們的仇恨。祇有在耶穌裏,才能「拆毀了中間阻隔的牆壁,就是雙方的仇恨。」(弗2:14)我們會很自然地動怒、不寬恕和怨恨。因為「人是邪惡的,天主是仁慈的」,而我們卻不是天主,我們永遠無法以「人的好意」達致彼此相愛,而祇能在基督內和藉著他的能力。


讓我們承認我們是無法拯救自己的,我們迫切地需要我們的救主。我們「是昏愚的,悖逆的,迷途的,受各種貪慾和逸樂所奴役,在邪惡和嫉妒中度日,自己是可憎惡的,又彼此仇恨。但當我們的救主天主的良善,和他對人的慈愛出現時,他救了我們,並不是由於我們本著義德所立的功勞,而是出於他的憐憫。」(鐸3:3-5)


耶穌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瑪5:43-44)我們被召叫要用愛代替仇恨,即使是對我們的敵人也是如此。在基督內,仇恨得不到甚麼滋養,所以它會因營養不良而死去。


禱告: 主耶穌,沒有你,我會變得受人厭惡和可憎的。感謝你帶領我獲得救恩。
承諾: 「人子是安息日的主。」(路6:5)
讚頌: 梅根原諒了她的父親在她年少時體罰了她。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