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謝那賜與我能力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為他認為我忠信,就派定了我服役。」(弟前1:12)


自從「生命之糧」(One Bread, One Body)的長期作者盧維爾神父(Fr. Al Lauer)的離世,至今已經快19年了。當繼續這職務的事工落在我身上時,我強烈的意識到自己的不配。儘管如此,當上主召叫某人從事一個事工或職務時,他會提供特殊「地位的恩寵伴同信友執行其基督徒生活中的職責,與教會內的職務。」(《天主教教理》,2004)我們的不配,並不是逃避侍奉他的藉口,因為有他的恩寵便足夠了(格後12:9)。


沒有人配得上侍奉全能的天主。然而,他召叫我們作侍奉,便已認為我們都是配的(弟前1:12)。所以,如果天主是偕同我們,那就沒有人能反對我們(羅8:31)。我們也不能反對我們自己。我們不能再以自己太軟弱、有罪或無力侍奉他來作為藉口。這些說法侮辱了天主恩寵的力量和他揀選僕人的能力。以他獨有的智慧,天主喜歡召叫那些看似不合格(格前1:26ff)和「平常人」(宗4:13)。


天主的僕人,不會專注於你們自己,而是在耶穌身上(希3:1)。為他,「你們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去做。」(哥3:23)「論關懷,不可疏忽;論心神,要熱切;對於主,要衷心事奉。」(羅12:11)


禱告: 天父,你揀選我成為你的僕人!(若15:16)我要把生命交付給你。願我為你結更多的果實。
承諾: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惟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詠16:11)
讚頌: 讚美耶穌通過獻主服務團(Presentation Ministries)的工作把福音傳遍世界。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