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那許多罪得了赦免,因為她愛的多。」(路7:47)


悔改的罪婦欠了上主一大筆債(參閲路7:43);她犯了「許多罪」(路7:47)。耶穌「注銷」了她的巨額罪債;他寬恕了這一切(參閲路7:42, 48)。這位婦人對被寬恕的反應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她改正了她的生活,接受了信德拯救的恩賜(路7:50),直接來到耶穌面前,並以愛沐浴他(參閲路7:45)。


耶穌講了一個故事,關於另一個犯下大罪的人,因為他所有的罪是由於他欠了上主「巨額」的債(參閲瑪18:24)。再次,天主仁慈地寬恕了這個人,並完全「注銷了他的罪債」(瑪18:27)。這兩個大罪人之間的相似性到此為止。這個人似乎完全忘記了他所獲得的寬恕,並「出去」(瑪18:28)繼續他罪惡的生活方式。結果,他被「交給刑役」受罰(瑪18:34)。


耶穌「開恩,赦免了他們二人。那麼,他們中誰更愛他呢?」(路7:42)你會如何回應耶穌,以及他對你的寬恕呢?


禱告: 天父,願我的心滿溢對你「多多感謝」(格後9:12)。出於對你的愛,我把我的生命交付給你。
承諾: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實行敬畏的人,算有智慧。」(詠111:10)
讚頌: 聖高爾內略因向那些失落的人宣揚基督的憐憫和寬恕而受到迫害,但後來他們又透過悔改而皈依。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