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這在主內為囚犯的懇求你們,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弗4:1)


你是否在做一個浪費時間,而且是道德敗壞的工作呢?你或者不是販賣人口或犯罪集團的成員,但你所製造的、包裝的或銷售的產品,是否會干擾或使人遠離基督呢?若為那可損壞的食糧而勞碌工作(參閲若6:27),生命便太短暫了。若為自己而不是為基督而活,那麼,永遠的生命便太長久了。耶穌不是為了你花時間去為你自己而不是為他的意願做事,而死在十字架上的。他對你的生活和工作有一個寶貴的計劃。要完全接受天主最好的。看看主在聖瑪竇的生命中做了甚麼。他召叫他,撰寫了新約的一卷福音書。


所有這一切都不是為那些僅是不喜歡自己工作的人,而是為那些做不道德工作的人,因為那些工作不是天主所中悅的。大多數人都被召叫在自己崗位上繼續工作,即使他們不喜歡。可是,有很多人,好像瑪竇,需要離開他們的工作崗位。


試問你自己:耶穌是否進入了我的工作間,注視著我,對我說了他對瑪竇所說相同的話:「跟隨我!」(瑪9:9)如果是這樣,願你做瑪竇同樣的事:起來跟隨耶穌。


禱告: 耶穌,我接受你作我生命和工作的主。
承諾: 「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瑪9:12)
讚頌: 聖瑪竇曾經祇想著自己的利益。然後他遇到了終極的先知耶穌,並祇想為君王耶穌工作。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