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嫉妒人麼?」(戶11:29)


在耶穌內被賦予新生命並被聖神充滿的人,似乎特別在屬神上受到嫉妒的誘惑。他們嫉妒「厄耳達得和默達得」說預言(戶11:29),嫉妒梅瑟的領導地位(戶12:1),嫉妒一個陌生人驅魔(谷9:38),或者嫉妒若望和雅各伯試圖獲得「在屬神上」的提升(瑪20:24)。


上主不會容忍在屬神上的嫉妒。米黎盎在觸發了對梅瑟嫉妒之後,變成一個雪白的癩病人(戶12:10)。耶穌說被淹死或殘疾,比陷入在屬神上嫉妒的罪惡中更好(谷9:42-47)。第一宗謀殺罪是由於在屬神上的嫉妒。加音嫉妒亞伯爾的祭品被天主所悅納,而他自己的卻不被悅納(創4:4-5)。耶穌被釘十字架是因為宗教領袖的嫉妒(瑪27:18)。丕息狄雅安提約基雅的猶太人,因嫉妒而迫害保祿和巴爾納伯(宗13:45)。


歷史上一些最嚴重的罪惡,可以歸因於在屬神上的嫉妒。要抗拒任何嫉妒的誘惑,並為任何嫉妒的罪惡悔改。


禱告: 天父,願我為其他比我更有天賦和受榮譽的人而感到欣喜。
承諾: 「誰若因你們屬於基督,而給你們一杯水喝,我實在告訴你們:他決不會失掉他的賞報。」(谷9:41)
讚頌: 他剝奪了死亡的力量,藉著福音將不朽的生命帶進入光明之中(參閱弟後1:10)。復活的耶穌,你堪受讚美!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