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老夫老婦坐在耶路撒冷各街市上,每人因年高老邁,手中扶著拐杖;城裏街市上,都要滿了男女兒童,在街市上遊戲。」(匝8:4-5)


今天,不要看電視的新聞報導或手提電子器材。相反,在你的腦海中想像匝加利亞在今日彌撒第一篇讀經中所報導的「預言的」新聞。一個新聞攝像機鏡頭拉近照著一群老年男女,安靜地坐在耶路撒冷一條人行道的椅子上。他們正在觀察一群快樂的孩子在街上玩遊戲(匝8:4-5)。先知兼記者的匝加利亞看著攝像機。他報導說,這些老年人已經活了很多年,因為沒有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恐怖襲擊或任意槍擊事件。這些老年人是安心的,他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安全而躲在家裏。這些兒童一生都過著太平的生活,沒有遭受壓迫和不公平的經歷(參閱匝8:12)。


匝加利亞的聽眾嘲笑這種田園詩般的場景。他們被充軍了幾十年,直到最近才返回耶路撒冷。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區仍處於瓦礫中。重建工作進展緩慢,因為人民貧困而且對劫掠者毫無抵抗能力。匝加利亞的預言性新聞快訊,似乎對他們來說是「不可能的」(匝8:6)。


在你的生活中,甚麼情况對你來說似乎是不可能的呢?即使「這事在【你的】眼中是件奇事,難道在我眼中也是件奇事嗎?──萬軍上主的斷語。」(匝8:6)「但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瑪19:26)上主對你說:「難道我的手短小而不能施救?或者我再無救助之力?」(依50:2)


禱告: 主,「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吧!」(谷9:24)
承諾: 「誰若收留我,就是收留那派遣我來的。」(路9:48)
讚頌: 聖雲先具有豐富愛德和謙遜的神恩。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