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你們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提洛及漆冬,她們早已披上苦衣,坐在灰塵中,而改過自新了。」(路10:13)


耶穌詛咒了一些他在那裏行了許多神跡的城鎮,因他期望這些神跡能使他們信從「而改過自新」(路10:13)。我們同樣也需要悔改。我們重複地犯罪,卻難以意識到自己的罪過。我們甚至可能全無歉意。我們「固執而不願悔改」(羅2:5)。但願當耶穌醫治我們時,我們會清醒過來。我們會為背叛和拒絕耶穌而感到羞恥,「我們是因他的創傷而獲得了痊癒」(伯前2:24)。


當我們得到治癒時,我們就會看到他的愛與我們的罪之間的不相稱。得到治癒在起初時會使我們歡喜,但後來我們會「按照天主的聖意而憂苦的」(格後7:9)。「這憂苦以致於悔改」(格後7:9)。「因為按照天主聖意而來的憂苦,能產生再不反悔的悔改,以致於得救。」(格後7:10)「且看,這種按照天主聖意而來的憂苦,在你們中產生了多大的熱情。」(格後7:11)


「正義屬於上主我們的天主,但是,像今日的恥辱,是我們所應得的。」(巴1:15)「因為我們都在上主面前犯了罪,且背叛了他。」(巴1:17-18)天主啊!請再憐憫我多一次!


禱告: 「上主,求你醫治我,我必能痊癒;你拯救我,我必能獲救,因為你是我的榮耀。」(耶17:14)
承諾: 「聽你們的,就是聽我;拒絕你們的,就是拒絕我;拒絕我的,就是拒絕那派遣我的。」(路10:16)
讚頌: 聖女小德肋撒把她謙卑神修的「小方法」與她一起贈送給教會。激勵了20世紀一位年輕的阿爾巴尼亞修女為天主做了偉大的事:她就是加爾各答的聖女德肋撒。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