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使者將走在你前,領你到阿摩黎人、赫特人、培黎齊人、客納罕人、希威人和耶步斯人那裏;我要消滅他們。」(出23:23)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護守天使,但許多人否認或忽視這個事實,所以他們的護守天使都未能工作了。如果我們在生活上需要天使的守護,我們便會對天使有過個人經驗。天使首要的不是保安護衛,而是類似於足球隊的守衛。足球隊的守衛是要從爭球線上拉開及阻擋對方的球員,為讓帶球疾走的隊友能越過球門線而得分。


上主說:「看!我在你面前派遣我的使者,為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準備的地方。」(出23:20)我們的護守天使會在我們帶球越過球門線觸地時保護我們,將敵人「消滅」(出23:23),並將我們帶到得分區。我們會給予護守天使工作,如果我們再帶著球向得分區疾走,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在進攻,攻擊那「陰間的門」(瑪16:18),即是如果我們再傳福音,在競賽中「向前跑」(斐3:12)。


如果我們為耶穌而奔跑,我們需要我們的護守天使來為我們阻擋敵人。如果我們不為耶穌而向前跑,我們就是在強迫我們的護守天使作防守而不去進攻。讓我們不要成為一個冷淡的基督徒而「存在死亡內」(若一 3:14)。你要與團隊一起打這場球賽。


禱告: 仁慈的聖父,為像護守天使的「眾內線守衛」感謝你。
承諾: 「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瑪18:10)
讚頌: 「人是不會時常選擇自己護守天使所意圖的。」(聖多馬斯亞奎納:十三世紀)聖神-請開啟我的心目。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