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安排了一條大魚,吞了約納;約納在魚腹裏,三天三夜。」(納2:1)


上主現在仍一如以往,不斷召叫很多人成為司鐸、修女和修士。但是,世界上到處都是約納,「想躲開上主的面,逃到塔爾史士去。」(納1:2-3)如數千年來一樣,上主仍召叫人成為大家庭。然而,那些父母卻在扮演約納,要篡奪天主的家庭計劃,好像天主是沒有自知之明。於是上主召叫了比以往更多的外國和本土傳教士,「因為他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弟前2:4)儘管如此,仍然是「莊稼固多,工人卻少。」(瑪9:37)


所有我們這些約納,需要一條巨鯨以解決問題,以轉變我們的態度。沒有甚麼比在鯨魚腹裏呆上幾天,更能幫助我們改變躲避天主召叫的想法。我祈求我們都能遵循天主對我們生活的旨意。這是惟一可讓天主歡欣和喜悅的方法。我更祈求,如果我們抗拒來自上主的任何召叫,我們就會被鯨魚的東西吞噬,或某些產生類似效果的事物所觸動。你能說「亞孟」嗎?


禱告: 主耶穌,在你的王國裏,請使我到那應該去的地方,做我應該做的事。亞孟。
承諾: 「你應當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並愛近人如你自己。」(路10:27)
讚頌: 聖方濟在作戰俘期間皈依了信仰。他以超乎大多數人想像的態度,將一生獻給了耶穌。例如,他參加了第五次的十字軍東征,向穆斯林世界宣講福音。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