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多了。」(路12:7)


我們不少人都有保管箱,甚至在家中擁有防盜防火的保險櫃,以保護我們放置在內的所有貴重物品。然而,有些貴重物品卻不能以此種方式保護。我們的信仰便是一例。天主因著亞巴郎的信靠,與他建立正確和合適的關係(參閱羅4:6)。他祝福亞巴郎(參閱羅4:7-8),以及賜予他廣闊的土地和繁衍的子孫後代。而亞巴郎最貴重的寶藏仍是他的信仰。


亞巴郎不能成就他的救恩——他必須先相信天主的聖言,然後他就算為正義(參閱羅4:5)。麻雀在古代的物品中是賣不了多少錢的,可是,天主卻清楚知道每隻麻雀的價值(參閱路12:6),因在他眼中,他所創造的一切都具有價值。男人和女人作的任何事情,不論是好是壞,天主都知道他們所作的,並且知道他們行為應有的價值。真正的財富祇有在天主內,而非在人的行為或價值觀內可找到。創造萬有的天主,一切都在他的手所掌握中(參默1:18, 20)。我們的價值觀必須以信賴耶穌基督是主作為核心。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參閱默19:16)。耶穌基督是真正的天主子。


禱告: 聖父,請讓我不要忘記,在你眼中,我作為人,以及作為基督徒的價值。你大能的手維護著我。
承諾: 「罪惡蒙赦免,過犯得遮掩的人,是有福的。」(羅4:7)
讚頌: 「依照天國的角度,世上最大的磨難莫過於在不方便的旅館住上一晚。」(耶穌的聖德蘭)。聖女德蘭與她的修會、教宗們及整個教會分享天主所賜予她的恩寵。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