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敎給你們應說的話。」(路12:12)


在福音書裏,有四個片段述說耶穌作出應許,聖神要把不能抵抗和辯駁的智慧之言置於我們口中(瑪10:17-20:谷13:-11;路12:11-12; 21:12-15)。而每個片段的情境都有門徒自願被拘捕審問,以為給耶穌作證。耶穌如我們應許說:「在那個時刻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聖神。」(谷13:11)


我們可能從沒因信仰耶穌而被拘捕過,或被審判過,但是,作為耶穌的門徒,我們將會面對迫害(弟後3:12)。這個世界會試圖恐嚇我們,要我們禁聲,不再談論耶穌(參閱宗5:28, 40)。但是,「不要害怕他們」(瑪10:26)。


若我們相信耶穌所作的應許,聖神會藉著我們的口來說話,我們便會成為無畏無懼的見證者。「幾時我們落在各種試探裏,也認為是大喜樂」(雅1:2),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必「要給我們口才和明智,一切仇敵都不能抵抗和辯駁的。」(路21:15)迫害祇會帶來更多人頌揚耶穌。


因此,你要「心中要鎮定,不要事先考慮申辯。」(路21:14)反之,要花你的時間在信仰中成長,因為,「一切都是由於信德」(羅4:16)。每天都「要隨聖神引導行事」(迦5:16),好讓「隨聖神引導」成為你的第二本性(迦5:25)。


禱告: 耶穌,願我在我餘生的每一天都以某種方式公開地承認你是主,是救世者。
承諾: 「他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詠105:8)
讚頌: 聖瑪加利大獲得恩寵,領受了在教會歷史中最深奧的個人啟示,就是在神視中看見耶穌和他的聖心。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