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寵「藉正義而為王,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獲得永生。」(羅5:21)


基督徒比世上任何人更有理由懷有希望。我們不再害怕死亡(詠23:4),因為耶穌已復活,而死亡已失去它的刺(格前15:55)。「在勝利中,死亡被呑滅了。」(格前15:54)耶穌獲得那不可逆轉的最後勝利。他坐在他的寶座上,祇等待著他的仇人變作他腳下的踏板(希10:12-13)。


因此,我們作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是懷有希望的人。雖然我們知道「過犯增多」(羅5:20),但我們肯定「罪惡那裏越多,恩寵在那裏也越格外豐富。」(羅5:20)「因為我們得救,還是在於希望」(羅8:24),而且「望德不叫人蒙羞,因為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羅5:5)「若有人詢問你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我們要時常準備答覆。」(伯前3:15)


禱告: 天父,請使我成為望德的明燈。請賜給我「有前途,有希望。」(耶29:11)
承諾: 「主人來到時,遇見醒寤著的那些僕人,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束上腰,請他們坐席,自己前來伺候他們。」(路12:37)
讚頌: 聖依撒格與綁架他的易洛魁聯盟達成和平協議。聖依撒格、聖若望及他們的同伴是北美洲首批被教會承認的殉道者。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