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托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路12:48)


你們中很多閱讀過這部書的人,已接受了耶穌為你們生命的主,亦充滿了聖神。你們都是天主的子女。你們中很多人認識、喜愛和活出天主的聖言。很多人也每天,或盡可能經常參與彌撒和領受聖體。你們都是蒙受祝福的(瑪13:16)。天主降生成人,且為你們而死。你們在他的復活內喜樂共享。天主聖三生活於你們內。你們都是基督身體的肢體。因著你們的信德,你們能做的遠超過耶穌所做的(若14:12)。


我們不僅享有特權,但也要負責任。「交托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路12:48)因著主給我們啟示了,並在我們的生命中完成了,若我們不如同他賜予我們的恩賜一樣的交付出去,就該當受到嚴重厲的懲罰(路12:47-48;瑪10:8)。我們堪當受更嚴厲的審判(參閱雅3:1)。


主必須對我們有比非基督徒更高的要求,因為我們是他的口、手和腳——他身體的肢體。因為他希望所有的人都得救(弟前2:4),他必須堅持要我們傳播他死亡和復活的喜訊。主必須對那些得救的人作出更嚴厲的要求,因為他極希望拯救那些迷途的人。


禱告: 天父,藉著你的恩寵,願我能達到你的期望。
承諾: 「感謝天主,雖然你們曾作過罪惡的奴隸,現今你們卻從心裏聽從那傳給你的教理規範,脫離罪惡,獲得了自由,作了正義的奴隸。」(羅6:17-18)
讚頌: 聖十字保祿創立了苦難會。除了持守貧窮、貞潔和服從願外,他們還在信徒中傳揚基督的苦難。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