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路12:49)


耶穌來把火在地上燃燒起來(路12:49)。他極為苦惱地直至他完成了天父的計劃(路12:50)。耶穌非常愛我們,以致他願意我們每個人都能及早得救。細看耶穌的熱切願望,他一定會對我們的怠慢不前感到難過。近二千年來,他一直等待我們為他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再度來臨做好準備。


由於我們的罪過和漠不關心,我們已經將天主的救恩計劃延慢了。我們必須悔改、代禱和宣傳福音,好讓所有人都能夠聆聽福音(瑪24:14),這樣,耶穌才能回來建立一個聖潔、沒有污點的和光耀的教會(弗5:27)。如果基督徒開始懷有耶穌的熱切願望,天主的計劃將會恢復他原來願意達到的速度。


天主的時光很快。他已來把火在地上燃燒起來。讓我們從夢遊和緩慢的行動悔改,那麼,我們就可以為耶穌在賽跑中跑到終點(弟後4:7)。


禱告: 願「基督因著你們的信德,住在你們心中,叫你們在愛德上根深蒂固,奠定基礎。」(弗3:17)
承諾: 「因為罪惡的薪俸是死亡,但是天主的恩賜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內的永生。」(羅6:23)
讚頌: 彼得因逐漸被感恩聖事所吸引而歸向基督,並成為天主教徒。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