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救我脫離這該死的肉身呢?」(羅7:24)


我們人的本性是墮落的、受傷的和脆弱的,這是由於原祖父母的罪,就是原罪。我們的慾望、意向和感覺缺乏力量(羅7:18)。「因此,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卻去作。」(羅7:19)我們的意志也是能力不足的。我們做違背我們意願的事(羅7:20)。「所以我發見這條規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總有邪惡依附著我。」(羅7:21)而且,我們的身體也是「在死亡的權勢之下」(羅7:24)。


因為我們的情緒、意志和身體都失𧗾了,我們處於一種無能為力的境地。我們是囚犯(羅7:23),需要自由的可憐人(羅7:24)。其他人無法幫助我們,因為他們處於同樣的情況。我們似乎注定要被詛咒和永遠隔絕、孤獨,並與天主疏遠。


「誰能救我脫離這該死的肉身呢?」(羅7:24)「感謝天主,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羅7:25)耶穌是我們惟一的救主和希望。永遠感謝耶穌,因為通過他的死亡和復活,使我們獲得釋放和救贖。要信賴耶穌。愛耶穌。敬拜他。要完全為耶穌而活。


禱告: 天父,願我對人的愛足以告訴人,耶穌是我們惟一的希望。
承諾: 「我全屬於你,求你救拔我,因為我尋求了你的法約。」(詠119:94)
讚頌: 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經歷了納粹對波蘭的佔領和二戰後共產主義的沉重枷鎖。聖神運用他擊敗了兩者。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