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為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已無罪可定。」(羅8:1)


我們經常感到被定罪或即將被定罪。在這些時刻,我們感覺好像人們在審判我們,因為他們確實如此。我們害怕不被接受,甚至被拒絕。我們知道人們對我們的愛是有條件的,我們早晚都會滿足不了他們的條件。我們有一種難以忘懷的恐懼,我們不僅會在今生,而且會在永恆中被定罪。


好消息是:「今後為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已無罪可定。」(羅8:1)即使母親會拋棄她的孩子,我們的天父也永遠不會拋棄我們(依49:15)。耶穌永遠不會拒絕任何來到他跟前的人(若6:37)。正如他對那個犯了姦淫的婦人所做的一樣,耶穌會驅散要定我們罪的人群。他會問:「他們在那裏呢?沒人定你的罪嗎?」(若8:10)他會說:「我也不定你的罪。」(若8:11)「我決不離開你,也決不棄捨你。」(希13:5)


耶穌的愛是不變和無條件的。祇有在他內,我們才能有絕對的安全感。「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若3:17)


禱告: 耶穌,人們正在撿石頭來砸向我。請用你的愛包圍我,保護我。
承諾: 「主人,再容它這一年吧!待我在它周圍掘土,加上糞;將來若結果子便算了。」(路13:8-9)
讚頌: 聖若望賈必昌接受了栖亞那的聖伯爾納定的培訓,這是聖人共融行動的具體例子。聖若望在意大利、法國、德國、奧地利和波蘭宣講。在聖若望賈必昌70歲時,他率領士兵戰勝了入侵者。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