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們隨從肉性生活,必要死亡;然而,如果你們依賴聖神,去致死肉性的妄動,必能生活。」(羅8:13)


如果我們隨從肉性生活,也就是隨從我們墮落的人性生活,我們就會死,也就是在地獄裏被詛咒。因此,脫離墮落本性的奴役是極其重要的。我們藉著聖神的工作,將我們墮落的驕傲本性和自我為中心的行為置於死地。如此,我們必須由水和聖神重生(若3:5),我們也必須在聖神內活出我們洗禮。「本性的私慾相反聖神的引導,聖神的引導相反本性的私慾:二者互相敵對。」(迦5:17)「凡屬於基督耶穌的人,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慾釘在十字架上了。如果我們因聖神生活,就應隨從聖神的引導而行事。」(迦5:24-25)


我們在聖神內的生活是如此寶貴。從字面看來,這關乎生與死,救恩或詛咒。耶穌祈求以讓我們得到保護遠離邪惡(若17:15)。我們必須保持警惕,以保護我們在聖神內的生活,遠離罪惡和犯罪的機會,尤其是要遠離現代媒體中,很多污穢的事物。


此外,我們在聖神內的生活是如此寶貴,以致我們必須優先通過彌撒、懺悔、聖經研習、基督徒團體生活和恆常祈禱來滋養它。


我們在聖神內受了洗的生活是我們到主那裏的生命線。保護、滋養和完全地活出在聖神內的生活。


禱告: 天父,願我永不熄滅(得前5:19)或使聖神憂鬱(弗4:30)。
承諾: 「這個女人原是亞巴郎的女兒,她被撒殫纏住已經有十八年了,安息日這一天,就不該解開她的束縛嗎?」(路13:16)
讚頌: 因著一個在聖神內生活的研討會,使馬克和莎拉的生活、家庭和婚姻都豐富了。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