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神「是按照天主的旨意代聖徒轉求。」(羅8:27)


多於二十六年,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呼籲我們要作更大、更熱切和更多的祈禱(《人類救主通諭》,22)。教宗教導說:「我們迫切需要熱切地為生命祈禱,而且是發自全世界各地的祈禱。透過特別發起的行動,以及每日的祈禱,願每一個基督徒團體、每一個組織和運動、每一個家庭和每一個信友心中,能發出熱切的祈禱,上達天主——愛護生命的造物主那兒。耶穌曾以身作則,親自向我們證明,祈禱和齋戒是抵抗魔鬼力量的首要且最有效的武器(參閱瑪4:1-11)。他也教導門徒,有些惡魔非用這方法才能趕出去(參閱谷9:29)。」(《生命的福音》,100)我們「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路18:1)


我們怎樣才能服從上主、教會和教宗,並要作我們一生中最偉大的祈禱?我們很難與耶穌一起醒寤一個小時(參閱瑪26:40)。我們怎樣才能時時刻刻充滿著愛和力量去祈禱?耶穌最初的追隨者是可憐的,因為在他們領受聖神之前缺乏祈禱。「聖神也扶助我們的軟弱,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求才對,而聖神卻親自以無可言喻的嘆息,代我們轉求。」(羅8:26)


當下個月「將臨期」開始時,祈求耶穌更新你的洗禮和堅振——給你施洗,使你沉浸在聖神內(谷1:8)。那時,你會在聖神內祈禱(參閱格前14:15;弗6:18;猶20)。


禱告: 天父,使我順從聖神並在祈禱中充滿力量。
承諾: 「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吧!因為將來有許多人,我告訴你們:要想進去,而不得入。」(路13:24)
讚頌: 湯瑪斯帶領他的家人每天祈禱,就像他父母曾為他所做的那樣。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