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已被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卻是這建築物的角石。」(弗2:20)


耶穌揀選了十二猶太男子成為他的宗徒。其中之一是聖西滿,他被特別地認定為「熱誠者」(路6:15),也許是為了將他與宗徒中的領袖西滿伯多祿區別出來。學者們辯論西滿是否一個參與煽動暴亂反對羅馬人的恐怖分子,或者是一個熱誠地信奉以色列法律的虔誠猶太人。西滿肯定是激情的。


聖西滿能够重視耶穌的熱誠。當耶穌用繩索做的鞭子清潔聖殿,驅逐貨幣兌換商和被賣作祭品的牲畜時,聖西滿正身處現場。在這情景中的宗徒們「就想起了經上記載的:『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若2:17;也參閱詠69:10)西滿很可能被耶穌的熱誠所吸引,可是,他必須坐在耶穌的腳前,並要被轉化成為宗徒。西滿的熱誠對傳播福音很重要,但他首先需要在屬神的智慧中成長(參閱羅10:2;格後9:2)。


熱誠在現今文化中很盛行。簡單地看一看任何社交媒體帖子中的「評論」部分,就會看到那些發表自己意見的人顯示出豐沛的熱誠。「熱誠無謀,誠不可取。」(箴19:2)如果我們把熱誠放在耶穌的脚前,並允許他按照他的意願轉化它,那麼熱誠就可以成為一種很好的特質。西滿把他的熱誠獻給了耶穌,現在是教會基礎的一部分(弗2:20;默21:14)。讓我們與聖西滿一起,向上主祈求智慧和必要的熱誠來傳播它。


禱告: 天父,請燒掉我所有的冷漠,並以屬神的熱誠取代之。請讓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並將我轉化。
承諾: 「【在耶穌內】你們也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弗2:22)
讚頌: 「保存你們自己常在天主的愛內,期望賴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仁慈,入於永生。」(猶21)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