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我的弟兄,我【以色列】血統的同胞,就是被詛咒,與基督隔絕,我也甘心情願。」(羅9:3-4)


是甚麼導致你極大的憂愁和不斷的痛苦?(參閱羅9:2)保祿的憂愁和痛苦是因為並非所有的猶太人已經接受耶穌為他們的默西亞、主和天主。


你為甚麼要使自己成為「奴僕」——甚至「眾人的奴僕」呢?有些人使自己成為酒精、尼古丁、其他毒品、金錢、色情物品,他們的業務、恐懼或焦慮的奴僕。保祿決心成為「眾人的奴僕,為贏得更多的人」歸向耶穌(格前9:19)。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格前9:23)。


你被強迫做甚麼?你生活中的推動力是甚麼?保祿宣傳福音是他「不得已的事」(格前9:16)。


幾天前,我們舉行了「普世傳教主日」。它對你的思想、動機、行為和生活有甚麼不同呢?


禱告: 天父,請賜我信德和愛德,以便熱切地分享我對你的信仰。
承諾: 「耶穌遂扶著那人,治好他,叫他走了。」(路14:4)
讚頌: 威廉神父在初級學院已決定要成為一位傳教士。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