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項奧秘的事。」(羅11:25)


有時我們會感到失望,因為人生似乎毫無意義。我們懷疑天主是否存在,或者他是否知道他正在做甚麼。無論如何,儘管我們和其他人的罪惡造成了嚴重的破壞,上主卻掌控一切。例如,天主知道當外邦人全數進入天國後,大批猶太人將會獲救(羅11:25-26)。這將意味著「外邦人【世界】得以致富」(羅11:12)。這些可能是屬神的富足,因而教會將在愛、信仰和聖潔上變得富足。如此,上主將「在自己面前呈現為一個光耀的教會,沒有瑕疵,沒有皺紋,或其他類似的缺陷。」(弗5:27)這些將是耶穌最後來臨之前的一些發展。


上主指出這一切是要向我們保證,他知道正在發生的事情和將要發生的事情。上主有一個令人驚奇的的計劃;儘管我們所犯的罪,他的計劃都將會詳細地完成。因此,當我們經歷災難時,我們不應該失望。上主是大於我們所有的困難。他愛我們,沒有甚麼能阻止他向我們顯示他的愛。


讓我們悔改,把我們的雙目注視著耶穌(希12:2),並相信無論有多少人試圖破壞他的計劃,他的計劃都是會實現的。他是主,而且他是愛(若一4:16)。


禱告: 願我因相信你的眷顧而常常喜樂(參閱斐4:4)。
承諾: 「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路14:11)
讚頌: 瑪麗亞與她的前夫和孩子們都疏遠了,她知道她的天父對她家庭成員的計劃將會實現。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