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默7:14)


有些聖人曾度過非常罪惡的生活,但當他們與主相遇時,他們意識到主的聖潔和他們自己的罪惡,於是他們承認自己的罪過,深切地悔改,並徹底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有些聖人被召叫作為終極的見證人:為耶穌捨棄他們的而殉道。他們「被石頭砸死,被鋸死,被拷問,被利劍殺死。」(希11:37)「這些人都懷著信德死了」(希11:13),因為「他們所渴念的,實是一個更美麗的家鄉,即天上的家鄉。」(希11:16)


有些聖人默默地度過忠誠和聖潔的生活。他們已死於自我,背起了自己的十字架,每天跟隨耶穌的足印而生活。作為耶穌的門徒,他們「清晨,天還很黑……就起身出去……祈禱」(谷1:35),也「徹夜向天主祈禱」(路6:12)。他們的代禱和救贖性的克苦生活使戰亂停止,帶來了治癒及修和,並建設了天主的國。


有些聖人還在成長之中。有些聖人就是閱讀本篇文章的那些在你們中間的人。你們正在經歷「大災難」(默7:14)的時期,但度過的生活,是對主耶穌「懷著這希望」(若一3:3)。你們已經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了主耶穌,並藉著聖洗聖事「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默7:14)。活著的聖人,與諸聖共融,一起讚美耶穌,直到永遠!


禱告: 仁慈的聖父,願我的生命能使成千上萬的人,在天上永遠讚美你。
承諾: 「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瑪5:12)
讚頌: 今天我們向已列為聖人、真福和可敬者致敬。他們都曾經以勇毅和慈悲的德行來光榮了上主。所有聖人聖女,請為我們祈禱!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