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中間誰願意建造一座塔,而不先坐下籌算費用,是否有力完成呢?」(路14:28)


耶穌囑咐我們要「先坐下籌算」需要付出的。成為一個基督徒是非常容易和輕鬆的,因為主會賜給我們恩寵以實行他的旨意(參閱瑪11:30)。但是,無論如何,基督徒的生活是軛和擔子,是主所賜予的,「他的軛是柔和的,他的擔子是輕鬆的。」(瑪11:30)我們為度過這生活,必須付出「一切」(瑪13:44, 46)


你願意把一切都奉獻給耶穌嗎?你會惱恨所有人,包括「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以成為耶穌的門徒嗎?(路14:26)你願意每天都死於自我、受苦、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以成為被釘十字架和復活主的門徒嗎?(路14:27)作為師傅耶穌的門徒,你會否捨棄你的一切所有,祇按他的指示運用它們呢?(路14:33)


許多基督徒從來沒有坐下來籌算過基督徒生活的要求。因此,他們從來沒有決意去滿足這些要求。他們的生活如同是建不成的一座塔,或是一場已注定失敗的戰爭(路14:29-31)。主並不希望我們基督徒的生活陷於泥淖之中。他願意我們熱,或是冷,而不是不冷不熱(默3:16)故此,我們要「先坐下籌算」需要付出的。因著耶穌被釘十字架上,對你完美的愛,要選擇成為按耶穌標準基督徒。「你應當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主耶穌(路10:27)。


禱告: 仁慈的聖父,願「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若2:17;詠69:10)
承諾: 「除了彼此相愛外,你們不可再欠人甚麼,因為誰愛別人,就滿全了法律。」(羅13:8)
讚頌: 聖馬爾定包瑞斯的生命是西班牙將南美洲建立為殖民地的後果。他的父親是西班牙人,母親是巴拿馬人。他是多元種族的主保聖人。主賦予了他智慧、行奇跡,和尤其是愛德的種種神恩。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