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窮寡婦比所有向銀庫裏投錢的人,投得更多。」(谷12:43)


匝爾法特的寡婦和今天福音中的寡婦,她們將生活需要「所有的一切」都獻出了(谷12:44;列上17:13ff)。當匝凱接受了救恩,他把一半的財物施捨了給窮人(路19:8)。巴爾納伯把自己的農場捐贈了給教會(宗4:37)。這個做法非常普遍,阿納尼雅和撒斐辣出售了一塊田地,雖然他們祇是給了大部分的所得,卻撒謊說已把全部都捐贈給了教會(宗5:2-3)。保祿提醒馬其頓人不要過度捐贈(格後8:13)!他們所給予的已使自己接近貧窮的邊緣。在今天,我們似乎沒有這個問題。


今天的基督徒似乎與我們在聖經中所看到捐贈金錢的人相差太遠,尤其是在新約中。很多基督徒甚至沒有作什一奉獻,認為這什一奉獻是主基督以前的事。現時已是那時的2000年後了。我們必須為信仰的淡化而悔改。我們不祇在財務上,而且在其他許多領域的事務上已變得冷淡(默3:16)。我們必須悔改,即使我們是首先的,或是惟一需要悔改的人。


禱告: 天父,願我給予像你曾給予我一樣。
承諾: 耶穌「要再次顯現,與罪過無關,而是要向那些期待他的人施行救恩。」(希9:28)
讚頌: 主耶穌,讚美你,因為樂園是你的恩賜(參閱格後12:4)。復活的耶穌,請帶領我們到你天父的家中!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