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不進入存心不良的靈魂裏,也不住在一個屈服於罪惡的身體內。」(智1:4)


如果我們渴望接近天主,並保持信仰,而不會失落,我們必須:


  • 不要試探天主(智1:2)。天主已在十字架上和以數以百萬計的方式證明了他自己。需要受試探的是我們,而不是他。
  • 不要失信於天主(智1:2)。有些懷疑是步向信仰的,但有些則是拒絕接受信仰的恩賜。這些懷疑必須要消除,不要接受。
  • 要因作出不正當的和沒有意義的建議而悔改(智1:3, 5;參閱弗5:3-4)。我們可能有些計劃,並知道不是天主的計劃。我們要麼改變這些計劃,或是與上主分開。
  • 要懺悔我們的罪,並讓耶穌替我們償還罪債(參閱智1:4)。
  • 不要輕視上主的懲戒(參閱智1:5;希12:5)。


上主想要住在我們內。天主是愛(若一4:8, 16),想要成為在我們佈的愛。他也想我們住在他內,並與他有一種超出我們想像的親密關係。他會施行這個愛的奇跡。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就是遵照他的指示,以配合他的恩寵。


禱告: 天父,請使我生活的各方面,都能反映我祇為你而活的承諾。
承諾: 「宗徒們向主說:『請增加我們的信德罷!』主說:『如果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即使你們給這棵桑樹說:你連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會服從你們的。』」(路17:5-6)
讚頌: 謝利(Jerry)最少每個月都會領受修和聖事。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