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誰,若想保全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凡喪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路17:33)


在末日,許多人會完全「脫俗」,即真實,因為現在他們完全「在俗」,即世界。要作為世俗的,便會與是真實失去聯繫。以世俗的行為猶如世上的生活就是一切,這是一個毀滅性的遺漏。當耶穌降臨時,地球會燃燒(伯後3:7),審判日就在這裏。世俗人會買一包香煙或看他們的手持電子設備。他們會購買保險並進行投資,但這一切都會在幾秒鐘內結束。


耶穌說:「在諾厄的日子裏怎樣,在人子的日子裏也要怎樣;那時,人們吃喝婚嫁,直到諾厄進入方舟的那天,洪水來了,消滅了所有的人。」(路17:26-27)


沒有像該死的傻瓜那樣的傻瓜。「我曾多次對你們說過,如今再含淚對你們說:他們行事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敵人;他們的結局是喪亡,他們的天主是肚腹,以羞辱為光榮,只思念地上的事。」(斐3:18-19)。要作為在俗的,意味著要與真實失去聯繫。世俗恐懼真實,並試圖逃避真實。要脫離這個俗世是成為真實的惟一途徑。祇有超凡脫俗的人才能堅定地與真實保持聯繫。


禱告: 耶穌,沒有你,我便不能堅定地生活。
承諾: 「因為他們既然能知道的如此淵博,甚至能探究宇宙,為甚麼不能及早發現這些東西的主宰?」(智13:9)
讚頌: 聖若撒法的代禱是天主教徒和東正教基督徒團結合一的連繫。他出生為烏克蘭東正教徒,後來皈依了天主教。耶穌禱告「願眾人都合而為一」(若17:21)。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