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谷13:31)


世界末日是確定的。耶穌宣告:「天地要過去,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谷13:31)世界末日是不可預測的。「至於那日子和那時刻,除了父以外,誰也不知道,連天上的天使和子都不知道。」(谷13:32)世界末日「將是一個災難的時期,是自開國以來,直到那時從未有過的。」(達12:1)「在那些日子裏,在那災難以後,太陽將要昏暗月亮不再發光。星辰要從天上墜下,天上的萬象也要動搖。」(谷13:24-25)「若不是上主縮短了那些時日,凡有血肉的人都不會得救;但為了他所揀選的被選者,他縮短了那些時日。」(谷13:20)


上主是愛(參閱若一4:8, 16),他警告我們有關世界末日,好讓我們可以時常為此作好準備。假若我們為此最終之日作好了準備,我們就如智者「發光有如穹蒼的光輝」(達12:3)。假若我們未為世界末日作好準備,我們就「要永遠蒙羞受辱」了(達12:2)。


當我們受洗歸於耶穌(參閱谷16:16),並且完全是為他而活和活在他內,那麼,我們就是時常為世界末日作好準備了。「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已無罪可定。」(羅8:1)在耶穌內,我們等候並催促耶穌的最後來臨(參閱伯後3:12)。那時,當煙從在大地開始向上直冒時,我們在地上的,最終要在耶穌內高唱「亞肋路亞」(參閱默19:3)。你現在為世界末日準備好了嗎?你現在是否活在基督內?


禱告: 「主耶穌,你來吧!」(默22:20)
承諾: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惟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詠16:11)
讚頌: 讚頌你,耶穌。藉著你,我們可到天父那裏(參閱伯前1:21)。
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